勤億-066  

台灣蛋品發展新里程 

台灣第一座由蛋品公司成立,以人道飼養為出發的大型蛋雞場現身!伴好山、飲活泉、親自然,全開放式的飼養環境,無牢籠的束縛,讓每隻雞媽媽找回健康與活力,找回生命的尊嚴。

 

傳統飼養方式多點人性會更圓滿

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每天享用便宜又美味的雞蛋的您,是否關心這粒蛋究竟從何而來?

據中華民國養雞協會20106月份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現有蛋雞飼養戶1300餘戶,飼養蛋雞數2500餘萬隻。蛋雞的飼養方式隨著時代而進步,但這一切的革新並非以「為雞隻謀幸福」的觀點出發,而純粹為了追求更高產能而設想,因為產能=金錢。

在中南部鄉下依舊常見的傳統蛋雞飼養場,雞的排洩物就直接拉在鐵籠底下,籠舍只是個簡單遮雨棚,雞屎臭氣飄散四方,衛生條件極不理想。

此外,也有鐵皮廠房搭建的蛋雞場,雖然環境比傳統的優良,但仍有致命的缺點。廠房因空間較為密閉,萬一某些雞隻染病,會像瘟疫一樣迅速蔓延,2010年初南台灣某蛋品公司的水簾式廠房爆發雞瘟,造成數十萬隻雞死亡。

 

籠中雞與血汗蛋

當然,不管廠房蓋的多牢固,蛋雞終究擺脫不了牢籠的束縛,它註定這一輩子都要在狹小的籠子裡日復一日地執行下蛋任務。每一個50公分見方的巴特利籠(battery cage)要擠進3~5隻雞,套句現在最夯的用語,真是十足的「蝸居」。加上雞是有領域性的動物,同住一室很容易因彼此互啄而傷痕累累。在這種環境產下的蛋,不是幸福的,而是「血汗蛋」!

於是你我開始深思,能否給雞隻多一點人道的關懷,而不是單純從商業利益的角度出發。

 

人道飼養已有先行者,勤億更加發揚光大

在澳洲,人道飼養一直是該國農牧業產發展的基本原在英國,大型連鎖通路已暫停銷售血汗蛋,只販售自然放牧生產的雞蛋,這已是一股世界潮流。

台灣原本就有一些採放牧飼養的小型蛋雞場,只不過產量非常少,談不上大量上市。真正有能力改變市場的,是台灣幾家大型蛋品公司跟區域蛋商,只不過大家為了利益,還是大量銷售血汗蛋。

勤億立足台灣蛋品市場30年,深覺企業責任的重要性,故我們將理念化為行動,投入「勤億幸福牧場」的建設,期望有一天讓血汗蛋成為歷史

 

幸福的雞生健康的蛋

我們常垂涎放山雞的美味,在於牠的健康活力所帶來的肉質鮮美緊實,同樣道理,蛋雞若能在自然無壓迫的環境下生產,所下的蛋其品質絕對更加優良。

勤億幸福牧場採全放牧飼養,無牢籠的束縛,讓雞隻回歸自然、回歸大地的懷抱,產下一粒粒出類拔萃的健康蛋品。牧場周圍山巒環繞,成為天然防疫屏障,低密度的飼養方式,雞隻的活動空間是籠中雞的數十倍,在這裡生活的蛋雞真是幸福。

 

將產能擺一邊,引領台灣蛋品向上提升

勤億鉅資成立幸福牧場,本來就不過份執著於產能的追求,因為我們無法強迫自然生活的雞每天乖乖下蛋,雞也需要休息、也需要社交生活。每一粒勤億幸福牧場所出品的蛋,代表台灣蛋品新一代革命,代表對蛋雞辛勞的感恩,代表您對更美好生活的期待。

搜尋關鍵字:勤億蛋品科技  勤億幸福牧場  自然放牧  幸福人道雞  人道飼養  幸福雞蛋  勤億視好蛋  殺菌液蛋  冷藏液蛋  液蛋工廠  液蛋製造過程  烘焙用液蛋  業務用洗選蛋  蛋粉  蛋殼鈣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億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