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I am 亮亮

猜猜我在喝什麼啊!?哈哈~~標題都已經打出來了還在搞神祕XDDD 是的!今天亮亮要來跟大家分享最近每天早上起床時我的第一口飲品--勤億幸福滴雞精 真的非常謝謝嬰兒與母親雜誌公關的厚愛,讓我再次的有這麼棒的產品可以試喝。

這次亮亮試喝的是勤億蛋品科技所研發來的滴雞精,應該很多人都跟亮亮一樣,剛聽到滴雞精這個名稱時還真的有點搞不太懂。

雞精我知道啊!我印象中市售的罐裝雞精喝起來真的是.........不怎麼得我心耶!

不過這次我所試喝的滴雞精俗稱煉雞湯(煉雞丹),是古早農業社會一帖滋補養生秘方
在以前農家生活常常會以自家放養的老母雞來煉製滴雞精,用來供孕婦、長輩與體弱者飲用
滴雞精製作採純手工、隔水悶烤方式,將雞隻骨肉內的養份化為雞汁菁華,一滴一滴的落下、蒐集
最重要的是在收汁過程中絕不加一滴水,全程更是要耗時六小時以上,一隻約兩斤半重的雞更是只能煉出300cc的滴雞精,所以滴雞精更顯的珍貴。


市售上很常見的就是一般罐裝雞精,這種罐裝的雞精大多都是以機器大量生產,經水煮過濾再濃縮,裡頭也常添加焦糖或其它中藥材來中和腥味,同時製程中亦將大分子的膠原蛋白分解濾除,所以我們知道一般罐裝雞精放入冰箱並不會凝結成果凍般的膠體,而傳統滴雞精因為完整保留原有膠質等營養成份,遇冷會凝固成果凍狀,所以冰在冷藏就會凝固結凍,這也是罐裝雞精及傳統滴雞精最大不同之處。

勤億幸福滴雞精的外盒包裝是非常有質感又帶點復古味的金色系,外面還有大大的幸福幸福字樣,收到時就能感覺溫暖滿滿呢!

裡面打開還有一個包裝盒,果然也是很適合買來送給長輩哦!因為是大喜氣的顏色呀~~~~
這次亮亮收到的是10入/盒,而且竟然還幫我們一包包用個間隔隔開,到時候要飲用就會比較好拿,不然放在冷凍庫會因為結冰而包包黏在一起哩!

另外也有販售20包入的禮盒,要送禮的話不妨可以買20入的哦!
滴雞精是這樣一包一包的唷!真的跟我印象中的雞精一罐一罐的不一樣哩!
滴雞精有兩種方法可以飲用,就讓亮亮一個一個的親身示範囉!

..........

更多精彩分享內容請至:I am 亮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億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