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雞精湯碗  

有許多消費者問:勤億為什麼沒有加中藥的滴雞精?關於這個問題,小編覺得有必要在此導正消費者觀念,期待消費者不要掉進「有加中藥就是好」的迷思!「吃中藥」與「喝滴雞精」應該將其視為兩件事,為什麼?請見下列分析: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滴雞精的製程:

滴雞精是使用隔水悶烤的方式,將雞肉的骨肉菁華一點一點的收集,收集過程不加一滴水,一隻兩斤半的雞只能滴出300cc左右的雞精,這也是滴雞精的珍貴之處。

再來,我們來了解中藥材要如何煎煮,很多人都有煎煮中藥的經驗,中醫師總會叮嚀,要使用幾碗水煮成一碗藥,例如:第一次用六碗水煮成一碗(藥頭),第二次用三碗水煮成一碗(藥尾)。中藥材為什麼要加水來煮呢?因為水是媒介,水才能讓藥材的成份釋出。如下圖,藥材是乾的,要靠水來提煉。

打破中藥滴雞精的迷思  

好的,問題來了,如果要在滴雞精中加入中藥,可能的做法有兩種:

第一種:中藥材與滴雞精分開煉製,最後兩者混合加在一起!

第二種:中藥材加在雞肉裡同時煉製,取得含中藥的滴雞精。

但這兩種方式會產生什麼不一樣的結果呢?

第一種方式,因為藥材用水去煮,故本身藥材即含有水份,與滴雞精加在一起,勢必稀釋了滴雞精的純度,況且,業者是以食品出售,食品受到衛生署的法規規範,藥材的劑量受到限制,到底消費者花錢的目的是喝滴雞精?還是吃中藥?更扯的是因為有添加中藥,所以要花更多的錢來買!到頭來不僅買到的滴雞精濃度降低,中藥材的量及濃度也不夠,但與其兩邊落空,消費者不如分開其飲用目的,才不會花錢當冤大頭!

第二種方式,根據我們請教中醫專家,專家說:中藥材與雞隻同煉,因無水做為媒介,蒸汽量也不足以讓藥材完全釋出成份,反而會讓藥材吸收雞汁菁華,會造成滴雞精的純度降低,是件很可惜的事。專家仍然建議,滴雞精還是喝原汁原味的好,中藥還是另外煎煮!免得消費者兩頭落空且欲速則不達。

但這樣的知識,恐怕消費者不會仔細去思考,因為有的廠商很會說故事,藥材來源有無公開的檢驗證明?中藥配方是否有由合格中醫師開立,如何讓消費者安心飲用?消費者應該學會分辨。

勤億因了解這種中藥添加的製程,所以不做違背良心的事,堅持原汁原味,只做最好的滴雞精,消費者只要相信自己的嘴巴!喝過再比較,喝過幸福滴雞精就會相信,就是這麼濃、這麼純、這麼香!

搜尋關鍵字:老母雞滴雞精  風水世家滴雞精伴手禮 民視消費高手安心幸福滴雞精  無添加  滴雞精  幸福滴雞精  滴雞精哪裡買  滴雞精團購  雞精  雞精功效  補虛滴雞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億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