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轉骨  

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今年國曆8月7日為立秋,中醫認為人在冬季儲備能量、生長修補,青少年要長高可在立秋到白露(9月7日)的一個月時間內服用轉骨方,冬季前補腎、補氣血,平時可按摩頭頂百會穴、虎口合谷穴等6處穴道助消化吸收和內分泌,醫生建議,除了營養均衡和跳高運動外,每天離地25公分、立定跳100下,也能促進長高。

身高僅156公分的陳媽媽,雖然丈夫有180公分,但夫家、娘家親友身高都不超過170,因而一直擔心小兒子長不高,他11歲時只有149公分,陳媽媽就開始為兒子燉煮轉骨方服用至今,加上兒子三餐均衡、愛打籃球且睡眠充足,國二、國三以驚人速度、每個月長高一公分,現在17歲已身高183,多長兩歲的大兒子也有長到177公分。

中醫師張豐皆指出,青少年男生在11至17歲為生長期,女生為10到16歲,必須把握在這段期間長高,中醫認為秋收冬藏,人體在冬季儲備能量、生長修補,可在入冬前的立秋到白露期間服用轉骨方,幫助消化、吸收和內分泌功能。

青少年服用轉骨方,男女有別,男生主補腎,可以白朮、鹿茸、茯苓等燉著母雞,女生則主補氣血,以粉光蔘、淮牛七、鹿茸等燉煮公雞,兩者並以解毒健身的苦筍和健胃、促進消化的九層塔頭作藥引,每年在這段期間服用3至6帖;不過期間忌食白蘿蔔、酸筍,患結膜炎和感冒、咽喉痛也不可食用。

張豐皆說,身高取決於基因,轉骨方則是協助青少年能長到潛在身高的上限,臨床觀察服用轉骨方有7成5效果,成長期每天在頭頂百會穴、虎口的合谷穴、小腿足三里和腳掌的湧泉穴按壓30至50下至酸痛,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補脾健骨和刺激生長激素分泌。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勤億幸福滴雞精提醒您:注意營養攝取!高人一等不是夢想喔!

搜尋關鍵字:老母雞滴雞精  風水世家滴雞精伴手禮 民視消費高手安心幸福滴雞精  無添加  滴雞精  幸福滴雞精  滴雞精哪裡買  滴雞精團購  雞精  雞精功效  補虛滴雞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億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