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蛋車2        

做了四小時日光浴的雞蛋還新鮮嗎?

七月四日下午1:30與同事從桃園到台北出差的高速公路上,車內的冷氣調到22度,轉速調到3,還是覺得熱!一台載蛋貨車從旁而過,小編立即拿起相機補捉畫面,因西曬的關係,蛋車有一半的蛋箱都曝曬在陽光下,我心裡想,這部車應是中南部北上的大盤送蛋車(因為蛋雞場多集中在彰化以南),已經下午1:30了車還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足見這部車在太陽最惡毒的10:00至14:00之間都在高速公路上,代表這部車上的所有雞蛋也跟著做了幾個小時的日光浴,收音機新聞一再出現,台北市七月四日氣溫高達攝氏38.6℃,創下今年入夏的最高溫,追平了台灣氣象史上7月的高溫紀錄,簡直就像個大烤箱!小編看著載蛋貨車,不禁替這些蛋憂心起來,雞蛋從雞場出廠,等到大盤蛋商交給中盤蛋商,中盤蛋商再舖貨到消費市場,這個過程少則四天,多則七天,等到消費者買回家之後,這些經過高溫曝曬過的雞蛋會不會變質不新鮮了或甚至變成臭蛋了呢?

雞蛋買回家要冷藏保鮮,但運送過程及銷售過程不用冷藏保鮮嗎?

不管是在傳統市場買的散蛋或是在超級市場購買的洗選蛋,大多沒有冷藏,集中在賣場角落的貨架上,我們都已經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以為這是正常的,但很奇怪的是,我們買了雞蛋,回到家一定就放入冰箱冷藏,目的是保鮮,那我們對於雞蛋出雞場後的處理運送過程為什麼不在意?我們都希望吃到的每一顆雞蛋都是新鮮健康的,但我們往往不捨得花二倍至三倍的價錢購買冷藏貨架上的雞蛋,值得大家省思呀!

幸福巨蛋--LATESET 

上圖:

勤億幸福牧場出品~幸福雞蛋系列,從洗選出廠,經54項檢測層層把關,每一顆都是安心無毒健康好蛋;全程低溫配送,賣場冷藏貨架低溫保鮮,一直到消費者手上,仍然維持鮮度,每一顆健康蛋都吃得到用心和美味。

通路:

●百貨頂級超市:sogo超市、新光三越超市、JASONS、CITY SUPER

●連鎖生鮮超市:松青、頂好、裕毛屋、楓康

●有機食品連鎖店:聖德科斯、綠色小鎮、樂活村、統一生機、其它獨立品牌有機店

 

搜尋關鍵字:勤億蛋品科技  勤億幸福牧場  自然放牧  幸福人道雞  人道飼養  幸福雞蛋  勤億視好蛋  殺菌液蛋  冷藏液蛋  液蛋工廠  液蛋製造過程  烘焙用液蛋  業務用洗選蛋  蛋粉  蛋殼鈣粉

arrow
arrow

    勤億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