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品視覺圖  

1983(民國72)勤億創立初期,大年初二,董事長古榮海先生開著一輛小貨卡,在前往自營店舖查看的途中,經過了桃園一個叫宵裡的地方,眼前的一幕令古先生起了感動..

那是一座深邃的大院,爬滿牽牛花的圍牆邊,一雙雙渴求旁人關注的雙眼,伴著略帶嗚咽的喊叫聲,吸引了古先生的注意。

它是「景仁殘障教養院」,一家專門收治重度智障暨多重障礙(俗稱蒙古症)兒童的社福機構,成立於民國59..

古先生拜訪了該院,瞭解院方的需求與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當下決定以勤億為名,每週無償提供新鮮雞蛋給這樣一個急需社會關愛的角落。

28年來,勤億默默地捐助景仁殘障教養院,以及台北、嘉義等地的社福機構。民國83年,景仁為感謝勤億持續10年來協助,薦請縣府頒獎表揚,惟古先生以「小善不足掛齒」為由婉拒;直到第15年,景仁深感「沒有一個單位或個人,能連續15年從不間斷的協助」,再次主動提請縣府表揚,古先生事後得知但已婉拒不及,才委派公司同仁代為受獎,並委婉轉告對方日後勿再安排此類受獎事宜。

轉眼近30載,當古先生再次拜訪景仁,院內同仁也只剩院長還能聊起28年前的那一段往事。當初的一眼震憾、當初的一句承諾,「只要勤億還在,每週的雞蛋捐助就不會間斷」,期間歷經10年、15年、28年,雖滄海桑田,惟善行不斷。縱使它只是一粒粒不起眼的雞蛋,但卻承載著我們回饋社會的愛,而這也是勤億「企業信念」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億牧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